Profile Photo
道理就让别人讲
  1. UAPP
  2. 私信
  3. 归档

首先,振臂高呼:

 
 

我爱祖国。

 
 

我爱阿云嘎嘎。

 
 


这是我第一次欣赏到阿嘎的现场演唱,在离他百米的地方,鼓掌鼓到方圆三排耳背大爷大妈扭头看我🙊万万没想到巡演、威尼斯伤人、小光绪都没抢到票的没票王者,第一次见阿嘎真人就欣赏到了这么高规格的完美演出。

 
 

处女repo,想尽量详细记录下这趟爱的心路历程,话多且密无重点预警☝

 
 

前两天还在跟好朋友抱怨,我们抢不到票就算了,上交给国家的那么大一嘎子更是连抢票机会都没有了

 


谁能想到在演出开始的三个小时前,突然被非声圈闺蜜赠票?!!


当她随口问我要不要去人民大会堂看个演出的时候,那个随便问问的语气和我打字都颤抖起来的手一对比,真的非常…嗯……

 



 

确定了能去之后,就开始深深嫌弃自己为啥没洗头,振作起来去卫生间涂了个口红(没办法就是形式感好重一女的😎)六点半一下班蹬腿就走。

 
 

演出按照祖国发展的时间线安排节目,从祖国伤痕累累的时期,到新中国成立,最后展示祖国现在的强大与富饶。

 
 

整场歌舞表演从舞美的逼真,到表演的规模,现场效果到底有多震撼,我没法形容。有几个时刻非常戳我泪点,那些为了我们当下和平又幸福的生活献出生命和一切的先辈同胞们,真的值得我们去感谢,去铭记。给我们坚实怀抱的中国,还需要我们这代人不断变强,去守护他。

 



 

(演出不让带手机进场,看的时候只顾欣赏和激动,所以有记忆偏差的可能,见谅,我只记录下我爱的心路历程)

 
 

了解了节目安排的用意,我就猜测嘎子应该是代表少数民族或者蒙古族表演,以此推测应该是新中国之后表现少数民族亲如一家的时候才会出场。

 
 

可是民族联欢的节目台上人好多,我一个个盯到眼花都没有找到嘎子,当时甚至失落地想,我还不如直接瞎了呢我!万一刚才的节目里真有阿云嘎嘎我却没看着,我就改名叫魏目害!(我恨我自己☹️)

 
 

后来在我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开始了一个男子二重唱,两个男演唱者分别站在舞台左右两侧,中间是舞蹈表演。我走神的看了一眼离我较远的那一侧那个演唱者,行,这位挺帅,然后扭头想跟我闺蜜说话,反应过来了

 
 

!!!

 
 

这熟悉的轮廓和身姿,就是阿云嘎嘎!

 
 

这种比较严肃的舞台,男男女女表演者大多是红黑礼服,但阿嘎穿了一件米色的西装,端端正正昂首挺胸站在舞台一侧,强烈的舞台光打在他的脸上,轮廓有些朦胧,整张白净的脸庞散发着薄薄一层柔和的光,除了属于这个舞台的质感,还有一种难以具名的纯净感。

 
 

他开始唱了,听到歌声的时候,我终于从愣怔里回神了,感觉全部血液飞溅向身体的每一个毛孔,以前只体会过后背一凉,可是这次是脖子后面的皮肤都热乎乎起来,随着脊椎蔓延向后背。

 
 

他唱了一首《故乡的云》

 
 

阿嘎唱的这版调高了些,所以既保留了歌词里的诉说感,又有一种激昂高涨的振奋感。还有一个和原版不同的是,我记得阿嘎二重唱最后收尾的歌词是“归来吧~~~”应该是最后加了一句“归来吧”。

 
 

众所周知阿云嘎是能把多巴胺呐喊都唱出画面感的人,他的歌声自带讲述能力,所以每次听他唱歌脑内都会有或多或少的画面。听这首歌的时候,我前半段理所当然觉得他是一位异国漂泊人,对故乡诉说自己的情感,可是后面又觉得他是那朵云,告诉外面的孩子们,故乡敞开怀抱拥你入怀,很妙。

 
 

唱完他下场了,我闺蜜说,他确实很帅,唱的很好很好,我揪着她耳朵又是一顿安利声一。

 
 

遗愿清单—1的一天,我爱祖国,我爱阿云嘎,我爱我的专属票贩子,一个叫韩锅的女人。









 

评论(1)
热度(20)